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关于剪发



*一个速打




*现实向  两个小朋友的同款发型好配哦



//


范丞丞刷到黄明昊朋友圈的时候,保姆车正经过一个转弯口。街角路灯刚好一盏盏接连亮起,明暗光影交接瞬间,他看到了黄明昊的新发型。





微信首页的两个群聊丁零当啷开始响个不停,惯是几个闲不住的,显然不愿意放过这个取笑小朋友的好机会,林彦俊的段子和王琳凯的表情包齐飞。





黄明昊甩出几张委委屈屈的表情包,跟着一句「明明我怎么样都很帅好吗!」。





小猫炸毛,可可爱爱。





范丞丞轻笑,点开那人的头像框,敲出一句话点击发送。





「剪头了?」明知故问,其实有够无聊。





「嗯!夏天好热的。」





黄明昊接着又发来一句语音。





“你也觉得我的新发型很蠢嘛?”





尾音被他拖长一点点,没有刻意压低的声线带着奶气,顺着电波一路从耳朵荡进心里,范丞丞心底酥酥麻麻泛起一片痒意。





微信群里的风向照例开始转变,逗小孩的下班退场,哄小孩的几位上场表演,王子异的「没有啦,bro这样也很帅啦」下面跟着王琳凯「对啊超帅的啦」的精分发言。




范丞丞切回私聊界面。





手指按着语音发送框,脑海里浮现出那人的新发型,嘴角便又无法抑制地上扬三分。






“怎么办扎斯汀,好像真的有点蠢哎。”






黄明昊崩溃地连发三个痛哭表情包,一句「那怎么办!」夹在中间摇摇欲坠。






助理在副驾驶转头问,你明天的航班就要走,现在回去休息吗?





手机在最后一句回复之后被按了锁屏,路灯零星照不透车窗上的防窥贴膜,后座便又陷入一片朦胧的黑。






范丞丞的声音从里头传了出来。





不了,找家理发店吧。












世上太多事与愿违,工作学习生活琐事如果投票选拔,「理发师永远听不懂你在讲什么」就算摘不下桂冠也能排进前几。




黄明昊觉得自己早就不是小朋友,身边的人却好像总舍不得抽走罩着他的玻璃花瓶。剪完头发对着镜子下意识地皱眉也许只有零点一秒,工作人员的几句这样也好帅就连番跟上。





我当然怎么样都帅,他笑。点开微博又退出,歪头想了想五分钟前拍的几张自拍就躺到了朋友圈的第一条。





群聊里的消息来的很快。黄明昊每到这时都要思考到底谁年纪更小的深刻问题。他佯装恼怒,又换来几句夸赞。




范丞丞的私聊框冒出红色的提醒数字,明目张胆地跳到了所有消息的第一行。




“怎么办扎斯汀,好像真的有点蠢哎。”




那人的声线偏低又带着闷闷的三分笑意,明明隔着千万里,透过电波也震得他心脏漏掉半拍。





身侧的助理问一句怎么了,脸好像有点红。




黄明昊侧过身几分,回一句没关系,有点热。






「那怎么办!」感叹号在发送前零点一秒被临时加上,张牙舞爪地夹在表情包里传达情绪。





黄明昊退出对话框又点进,一颗心飘飘荡荡在半空中,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等些什么。





所幸范丞丞的回复来的不晚。





「没关系,那我陪你。」






就像出道后的机场,走道两侧汹涌的人潮,他被埋在中央挂着笑艰难呼吸。范丞丞挪到他身边,并肩同行的瞬间伴着耳侧的一句我陪你。






就像第一场雪在大厂落下。刚刚结束的训练夺去最后几丝体力,大家三三两两瘫倒,俨然没有任何多余的精力。于是他那句我们去打雪仗吧的音节甚至没能全部落地。范丞丞起身去拿角落堆着的羽绒服,说,走吧,我陪你。







或者再早一点。


没有繁花没有红毯,籍籍无名的日日夜夜。公司练习室常年深夜也亮着灯,走出大楼的时候天边缀着的最后几颗星星也晃晃荡荡要宣告退场。


课上他得了几句训,散课的时候便挥手说再多练一会。走道的感应灯亮了又灭,很快整个楼层都寂静无声。黄明昊练了好几轮才发现原来角落处还坐着一个人。男生看他望过来,笑了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他说,「我陪你吧。」





没想到,这一陪,就是这些年。




黄明昊在巴黎酒店的昏黄灯光下意识逐渐迷迷糊糊,难得心甘情愿地放下手机选择早睡。






睡醒了,想见的人就到身边了。




————end————







//一个剧场



理发师有些为难地开了口:“你真的,要剪这个发型?我觉得吧…”




眼前这位顾客举着手机,屏幕上的是张机场图,里头的主人公剪着番茄板寸头,不好打理的刘海翘到飞起。




范丞丞又看了眼黄明昊的机场图,很坚定地开口:“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这个事情不需要讨论,你听我的,剪。”





评论(74)

热度(22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