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龙舌兰日出

*赛车手X领航员  车神老叁和腹黑小肆 


*一个扮猪吃老虎的故事(突然剧透)



*是补档 这篇莫名其妙一直被屏  好舍不得那些评论呜呜


*我爱lof!别搞我了!



///




01



“五菱为首那几家赞助商刚刚都来联系说撤资了。”



“上次你拉力赛赛前退赛,我们这季度积分大概率上很难反超隔壁车队了。”



“这直接影响车队排名和未来训练规划。”





“跟你说话呢!”




“行了,”范丞丞不慌不忙地打断了基地经理的絮絮叨叨,他做完今天的基础训练微微出了点薄汗,训练服更贴着皮肤勾勒出锻炼适当的好身材。此时正解开了脖颈处的纽扣,一边往冰箱走一边漫不经心地回话。



“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爷子不知道从哪儿说搞来个相亲对象,带到赛场去偏让我见,我不跑等着被逼婚吗?”



“再说你急什么?大概率又不是百分百。我不是还在这儿没退役吗?达喀尔我只要跑第一名再刷个记录积分不就回来了。”




经理真是烦死了他这副惹了祸又来装逼的德行,偏生人家就算退赛丢了些资源也依旧还是顶流,车队里三分之二的赞助全靠他范丞丞三个字拉过来,每年还有排着队的商家巴巴地凑过来,就为了在最后的冠军车队通报里沾上那么一星半点的联系。



“行,那你告诉我,你又把上个领航员赶走了,这次你拿什么去跑达喀尔拉力赛?你以为跟在金港一样闭着眼睛都能跑第一名?”



“啧,那是他太蠢了,比上上个还蠢。”范丞丞拧开一瓶功能饮料,喝的时候还摇摇头,“黄经理,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我是谁?”


“我范丞丞这名字一报出去,还怕没人?全国的领航员都争先恐后来投简历,你信不信?就问你信不信!”





02



信你个鬼。



面试现场上的黄新淳经理现在脑内只有两个念头,一辞职算了,二杀了范丞丞再辞职算了。



他咬牙切齿地转过头问身旁那位爷,目光能杀人估计那人早就死了千万回,“你他妈不是说争先恐后吗?”



“这不是有人在排队嘛!”范丞丞丝毫不慌。



“你他妈管那个在个位数的东西,叫队?”黄新淳现在觉得自己能和这个人共事三年还没被气死一定是个奇迹。




“你知不知道,”黄新淳压低了声音,警惕地看了眼不远处在等待的面试的几个人,“这次在传前几年退了的那位也要参赛,你觉得你能打败他?”



“哦?那个叫Joker的吗?”这下范丞丞也有了点兴趣。



传说中的那位在国内声名赫赫的时候连当时在国外接受训练的他也有所耳闻,听说是年纪不大胆子不小。第一次亮相就刷了金港赛道总纪录,之后更是在东川泥石流越野赛里出尽了风头,创造了不启用领航员同时以第一名的成绩抵达终点安然无恙的历史。


奇就奇在等各个车队都向他抛出橄榄枝,这人却像凭空消失了一样,直到今天也没重新再参加什么比赛。




“那正好, 他创造的好几个记录都被我刷掉了,这次就当面让这位传奇输的心服口服一点。”范大爷翘着二郎腿,不待对方回答直接扬声喊道,“一号请进。”




03



“你叫什么名字?”


“黄明昊。”



“之前在哪个车队任职呢?”


“没有任职过。”



“…那有接触过领航员的工作吗?”


“没有。”



“那为什么要来应聘?”


“因为喜欢。”



提到喜欢两个字,对方眼中突然涌入了笑意,刹那间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范丞丞这才仔细地打量了他,估摸着是哪儿跑来的赛车迷,怀着一腔热忱就敢跑来这里应聘。白T黑裤牛仔外套,刘海软趴趴遮住额头,小孩子一样还努力装大人,但细瞧倒还真长得不错。



于是也笑了。


“行,就你了。”





04



黄新淳辞职了。



理由是车队顶梁柱不务正业在拉力赛开赛之际高薪聘请了一位长得好看但相关知识一窍不通的领航员,他充分怀疑是假公济私,利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车队经理他本人,把招聘会开成相亲会。



黄经理愤怒反抗。



然后辞职信被范队长扣下,笑眯眯地看完,笑眯眯地撕毁。




05



范丞丞觉得自己的人生还挺无聊的。他十四岁被发掘出天分,十五岁被家里送去国外训练,二十岁回国参加第一场比赛后就声名鹊起,加入了全国最顶级的车队,成为了传说中的国内赛车顶级水平代表车手之一。



油门踩到底,引擎声包裹耳膜,发动机转数一点点蹭蹭上涨,视野里便只有前方。用最快的速度跑最惊险的赛道,追赶风,抓住风,于是世界便只剩下你和风。



在遇见黄明昊之前,他的生活只有赛车才能点燃,现在可就轻松多了。



“黄明昊你看清楚没啊?这个路段是要赛车全力加速飞跳离开地面,你怎么还说让刹车!这是在拉力赛还是交通规则比拼大赛啊?”



范丞丞承认,他的性向在大众眼里也许并不清晰,但业内没人不知道。他的确招人的时候存了心思,一眼就看中的人,没经验怎么了,看着这么聪明训练训练绝对是天生领航员的料子。和他范丞丞天生一对,谁见谁说配。



但是现在他终于妥协了。范丞丞深呼一口气,努力把自己约莫快奔向120迈的血压降了降。



“我看你真的不是领航员这块料,你就先日常观察训练吧。等回头新的领航员来了你跟着后面学学,我是教不动了。”



“别呀”,黄明昊急了,他把小肉手举的老高,皱着眉头握拳来了个宣誓,“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可以的!”






黄明昊倒还真是努力,踏踏实实地就把几本领航员基础入门书籍都啃了下来。每天嘴里念叨着“100, 4 Right 表示前方100米有个4档弯,70, 2 Left And 6 Right表示70米前方有个很急的左弯,并紧接一个高速右弯”。



范丞丞看小朋友坐在基地大厅沙发上,一字一句在那儿边读边背,扬着头抑扬顿挫摇摇晃晃,实在是可可爱爱。又想起他第一天来应聘时候说到因为喜欢时眼底细碎的光,发了善心决定带人去兜兜风。



范队长随便扯了款GOLD&WOOD的墨镜,套上件皮衣没拉到顶,露出脖颈上的小痣。头发在浴室随便抓了抓,于是最终走出来也很随便的样子在木质玄关上抓了把Aventador的钥匙。


他走到黄明昊面前站定,钥匙在手里抛着转了两圈,“要不要我带你去兜兜风?”



黄明昊本来背书太久都有些倦意,此刻看着眼前人眼睛一亮瞬间就清醒了不少。实在是帅,很随便的帅,怎么样都很帅。他几乎是立刻笑开了,眼睛弯弯软软柔柔又捂着嘴超兴奋。



“要要要!去去去!”




范丞丞被他一副崇拜的样子取悦到了,心想这个小朋友果然是个车迷,自己不过带他兜个风就激动成这样,等训练结束成为领航员正式和自己参赛岂不是要崇拜到五体投地。读着路书的声音清澈温和吐字清晰,和他配合默契,最后一起站在领奖台上自己侧过头看也撞上他含着笑意偷偷看过来的眼神。



范丞丞想着想着心情更好了,他一把拉过黄明昊揽住肩膀,在哥俩好的层面上悄悄地往后挪了挪,不动声色地带了些保护意味。



“走喽,哥哥带你感受一下什么叫速度与激情。”




啪啪啪。

黄明昊激动地脸颊红红然后小幅度地鼓着掌。





06


范丞丞的领航员是个要从头开始学路书的外行这个消息不知怎么地就传了出去。


那天范丞丞正陪着小朋友念到索尔博格拉力赛路书呢,电话就响了。



范丞丞拿过手机扫了眼屏幕,没理会,关了声音顺手放在一边。对方没打通安静了一会,然后又锲而不舍地重新打进来。因为怕车队有突然通知,范丞丞手机一向不会完全开静音,这下只能嗡嗡嗡地震个不停,显然要他非接这通电话不可。



这下黄明昊也有些坐立不安了,他试探性地戳戳对面人的胳膊,斟酌着开口问:“是谁呀?不接吗?”




“一个神经病。”范丞丞皱着眉头,直觉告诉他接了这通电话肯定没好事。来电的是个叫王从的赛车手,早些年间甚至和Joker在赛场上打过照面,等那人退赛后才开始赢了些比赛。没想到有了点家底就膨胀了起来。在一次有他参加的比赛赛前体检查出兴奋剂后被终身禁赛,又不知怎么勾搭上一个国内大公司老总女儿,当了上门女婿得了一大笔钱就全投资建了好几个赛车场,垄断了几处配件供应商。好似把那场有他参加并夺冠的比赛产生的过错全都发泄到他范丞丞身上,阴着明着好几次组局都想坑他。范丞丞本不愿意同这样做派的人有太多交集,但也没什么法子,只能保持着若有若无断断续续的联系。



这下无可奈何地接起电话,努力调整好语气准备应付对方。


“王总什么事?”


“范队长也太忙了,打了快半个小时电话才打通啊。”男人恶劣地笑了笑,笑声透着些阴冷气息,让人听着就不舒服起来。


范丞丞打着哈哈说没有,刚刚在忙着基础训练。于是男人又笑了起来,“我听说范队长最近新招了个领航员?能得您的青睐想必绝对不是等闲之辈。这样吧,我周末组了个局,就约在金港,您赏个脸带着一起来,我找哥几个跑几道给您拉力赛前磨磨轮胎。”



范丞丞下意识去看黄明昊,对方正低着头看书,听到他没了声音便抬起头望过来,眼神对上的一瞬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很乖很甜。



便接着说,“估计不太方便,王总我一个人去就行了,您看怎么样?”



电话那头顿了顿,再开口声音带着笑但又低了两度,“我看范队是瞧不起我一小商贩啊,罢了罢了。本来准备把下一年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合同给你带回去签了的,这样看来也不…”



车队里的这个配件都有了年头。这玩意又更新得快,稍不留神就能提高个每公里0.02秒。没有这个改装过的发动机,神仙也开不了拉力赛。拿这些威胁人,实在卑鄙又是他的风格。



范丞丞咬了咬牙,“行,我准时带人赴约。”




07



“我教你的都记住了吗?”临出基地去赴约前,范丞丞不放心地又问了一遍。


“嗯嗯!”黄明昊丝毫不对这个已经第十遍的提问有一点儿不耐烦,用力点点头。



“一、尽量不和那里的任何人有过多的语言交流,特别是叫王从的。二、不喝那里的任何酒类饮品。三、如果要和你一起开车,按平时水平发挥就行,金港赛道你很熟所以我不说话也可以。”




“不错。”范丞丞这才放过他,把小朋友头发揉乱,看他扁扁嘴敢怒不敢言的样子,觉得心情终于有变好一点。





但很遗憾没维持多久。


王从约的是晚上九点,金港赛道被他早早清了场。范丞丞开进赛道,稳稳地停在了王从那几辆车的前方。



“你们几个还不快出来迎接!我们国内赛车第一人车王可亲临我们车局了!”王从脸上堆着笑,转头向后面几辆车吆喝。



“嗯?怎么了?”范丞丞刚准备下车,瞥见坐在副驾驶位的黄明昊不知道在口袋里掏些什么。



“觉得嗓子有些痒,可能是要感冒。”黄明昊掏出一个口罩戴上,严严实实遮住了小半张脸,只露出双狗狗眼对着他眨巴眨巴。



黄明昊本来就生的好又显小,身上气质和赛车实在是不太相符。就像是哪里出来的好学生被硬拖着参加些刺激的活动,在赛车前瓮声瓮气告诉他们不要超速行驶哦。范丞丞带他来本也有些担心他被人欺负,这下戴了口罩也能省点事端。于是便点点头,一边嘱咐他回去喝点基地阿姨煮的热姜茶,一边推开门便下了车。



王从在车外等了一会了,这下一看其中一个戴上口罩,就有些不乐意了。他这两年人上人做多了,甩着脸问怎么,他王从的局是不是不配我们大人物露脸?



范丞丞把黄明昊往后挡了挡,刚准备开口解释,身后那人却自己走了出来。



黄明昊腰背挺得笔直,就直接回望了过去,开口语气倒是诚恳。



“王总,实在不好意思,我有些感冒,还怕传染给你们。”



王从冷哼了一声,也不再缠着这件事。心底却隐隐有些怪异,觉得眼前这人有点眼熟,甚至下意识带了点敬畏。他摇摇头,只猜想是自己最近没休息好。对着个高中生模样的小年轻居然能有这种想法,太好笑了。



他把心思又转了回来,装模作样地咳了咳。眼见着约的人都聚了过来,便开始公布赛局规则。



“也没啥好说的嘛,都说了替我们范车王磨磨轮胎。这样,金港赛道五圈,谁总时长最短谁就赢了。”



范丞丞点头,准备去戴头盔,只觉得今天应该还好,这要求太简单,他闭着眼睛都能赢。没想到对方下句话紧接着就来了。



“这种等级的比赛哪里值得我们范车王亲自开,领航员来就行了嘛。我看你们不是各个带了领航员?”




操。


范丞丞暗骂一声。他这才注意到今儿参加这几个都是两个两个出现,估计早准备好了在这儿等着他。正想着怎么推脱,胳膊就被人拉住了。



黄明昊弯着眼睛接过他手上的头盔和车钥匙,挑挑眉还有些小得瑟,“别担心,我驾照可是所有科目都一遍过的!”



人都来了别人的场,这下也没了办法。范丞丞只能咬着牙再嘱托一句。



“慢点开,别着急。”





然后。

金港赛道照明灯全灭了。




08



“王总什么意思?”范丞丞气极反笑。



“参加点难度才好玩嘛。”王从嘿嘿两声,从一旁的观赛区拿起一瓶红酒,开了盖倒了几杯。



“范车王就别担心了,等你的小领航员跑完估摸酒都没醒完呢。”






然而还真是…醒完了。



一辆两辆三辆的车冲破终点线,金港的成绩分析大屏本场数据一次又一次刷新。几乎所有车过线的十分钟后,范丞丞那辆改装后的boxster才慢悠悠到达了终点。



黄明昊下车还挺高兴,他口罩还没摘,头盔把头发压得有些塌,湿漉漉的眼神盯着范丞丞。



“好好玩哦!我是不是开的挺厉害!”



平均时速150公里的比赛,这个小朋友愣是时速60公里慢慢悠悠跑完了,漾着笑来向他讨表扬,让人恨不得想搂在怀里欺负欺负。



“嗯。很厉害。”范丞丞走过去接过他的头盔,把小朋友的刘海拨了拨,牵起手很认真地回答。



“丞丞要不要来一杯?等你这小领航员跑完这酒都醒好了呢。”王从走过来,他说话阴阳怪气长相也阴沉,半隐在黑暗中,“果然什么样的领航员配什么样的赛车手啊。”




“就是啊!太菜了吧。”


“这领航员是不是走后门进来的?”


“噗嗤,说不定人范车王也是走这套入的车队呢”



今儿比赛的人本来就是王从约的,此时一看风向变了,也七嘴八舌又音量不小的讨论了起来,明着暗着踩范丞丞,三言两语就埋没掉了所有他以前的辉煌。




范丞丞脸上倒也没太生气。不久之后的达喀尔拉力赛还不是连他的车尾气都看不见,为废物生气不太值当。所以脾气很好的反问了一句。



“那请问我们可以走了吗?”



“当然,不过合同就别带了吧。我看你们车队怕是吃不下这么大的单,您找别人试试?”



按理说是车队经理的活,现在推到他身上还来这一出,范丞丞咬牙握拳,把火硬生生吞下,“你到底……”




“再来一局”



范丞丞话没说完,他扭头看向刚刚发声的黄明昊,有些不可置信。




黄明昊抬起头,直直地望向王从。他冷笑了一声,声线压低变得有些冰冷。突然就气场全开,范丞丞在一旁看得有些发愣。




“我说,再来一局。”





09



“凭什么啊”


“就是,陪他再来一局跑跑卡丁车吗?”


“笑死我了,小朋友回家喝奶吧!”




黄明昊没理人群发出的声音,刚刚那帮人说范丞丞的话他全都记住了,脾气上来了干脆一把扯下了口罩,露出了整张脸。



他依旧盯着王从,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再来一局,听不懂?”



王从在他扯下口罩的那一刻就蒙了,总算知道之前怪异感觉从何而来。他有些哆嗦,早年和这人开过车的都被虐到体无完肤,甚至一辆自己改装过的桑塔纳就能跑黑市赛局。在国内赛车圈出道即巅峰,甚至能在当时的国际赛车手排行上排到前三。每一场比赛就是一场屠杀,所有的比赛几乎都是巅峰状态。就算这几年退了赛,但凡有了解过车圈的都没人不知道他。




“Joker…”




“别废话,快开始。”黄明昊挑了一边唇角,带了三分痞气,一下就不像之前的那个纯纯高中生。




“开…开始!”王从急忙喊道。




于是接下来一局谁都没能见到那辆boxster的车尾灯。






10



黄明昊刚刚很凶现在就又变小朋友,一点儿没有Joker的影子,缩在副驾驶位上捏着签好的合同小心翼翼地偷偷看正在开车的那个人。



范丞丞沉着脸一直没有说话。




小朋友委委屈屈地喊:“干嘛呀?冷暴力呀!”



范丞丞瞥他一眼,看他眼神清明嘴角隐约带些弧度知道这人没真的难过,于是先不哄小孩,继续生气,继续不说话。



黄明昊哼哼两声,扁着嘴幅度很小地戳戳范丞丞。



撒娇犯规!



“你为什么退赛呢?不是喜欢赛车吗?”范丞丞憋不住了,他实在有点替黄明昊可惜,这是他唯一能看上的对手。



“一般般喜欢啦。后来家里不让开我就顺便退了。”



“那为什么骗我?”范丞丞终于问道。



“我真的没有!”黄明昊很理直气壮,“我确实没在车队任职过也确实没当过领航员呀。”



“你!”话说的又确实没错,范丞丞想起他在人Joker面前装逼还什么哥哥带你去兜风,只觉得头都大了,丢人丢到家了。




“那你干嘛来应聘我的领航员!”范丞丞恼羞成怒。



黄明昊这下声音小下去了,他瓮声瓮气地回答,有点点不好意思,“我很早之前就见过你一次,但一直没能和你认识。伯父之前带我去看你你又不来,只能我来找你了。”



“我爸说的那个相亲对象是你?”



“嗯嗯!”小朋友狂点头。



“那你爸爸是谁?”



黄明昊报出了一位车界大佬的名字,赛车协会荣誉会长。



得,可真是个惹不起的小朋友。




11



达喀尔拉力赛终于拉开了帷幕。


范丞丞毫无悬念地又拿了第一名。


在最后一个极限刹车后,破了总纪录。



他和他的领航员在参加采访的时候,被问到为什么这次如此冒险的将制动距离控制如此之短,没有害怕发生危险情况吗?



范丞丞挂着冠军奖牌,对着镜头一字一句的回答道。




“我不可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因为我身边,坐着我的爱人。”





————end————




/一个无关紧要的真相还原/


来参加范丞丞领航员面试的人早早的在基地外排起了长龙。


他们手握着简历,反复念叨着自己能背下来的各个赛道路况,焦急地等待着基地开门。


片刻后,一个男人从末尾走到了队伍最前端,他穿着简单的牛仔外套和黑色长裤,干干净净的仿佛是刚毕业的高中生。


男人从牛仔外套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一叠纸票,晃了晃,开口声音清亮。


“放弃这次面试的人,一人可以得到一张支票哦^^”





//

这下真的end了




评论(93)

热度(4583)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