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一点想说的


创作一篇文需要多久呢?


于我而言,可能是走在路上突然想到的一句话,可能是日常生活偶尔遇见的一件事,也可能仅仅是看到一片落叶掉在地上又被风吹走。


于是写好了一个开头,又或者是一个结尾,再可能只是行文中的一段对话。


由一个点,到一条线,再到一个面,最后织成网。构思情节,构思大纲,创造人设,想象画面。往往可能写到凌晨准备睡了,朦胧中想到什么也会去摸出手机在备忘录里记下来。最后成文了,要自己读上几遍,语病,错字,情节完成度,往往在发送前会修好几次。


写一篇文前后到底要多久呢?三个小时不止。而评论一句“这篇文是不是那个文改编的?”“这篇文和那个那个好像啊。”这样的话需要多久呢?三秒?还是三十秒?


各类文学作品同人小说千千万,大致的梗和人设类型相比较而言也就那么些。如果你觉得像,那么请拿出调色盘,欢迎以这样的方式和作者探讨。就像你在幼儿园看到两个长得很像的小朋友,你会直接冲到别人家长面前问,“好像啊,请问他爸爸是和你老婆一起生的他吗?”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想说,那也请拿出亲子鉴定书吧。


因为热爱创作,因为是真心喜欢的两个人。也许是你无心,又或许是你随意的一句评论,真的会毁了一位写手一天的心情,又或者是一辈子的笔杆。


一般除了更新不会发这样的东西,担心以为是喜欢的作者更新而开心的读者会失落。但这次实在是有些伤心。互相尊重吧,真的谢谢各位了。


(因为挺喜欢写东西所以没觉得多辛苦 写的东西实在也算不上太好 大家不要在评论里说加油了啦 我还挺不…不好意思的ㅠ)

评论(35)

热度(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