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权贵】不相上下


*双视角 现实向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写得很快 请勿深究

*祝黄明昊小朋友17岁生日快乐




01/黄明昊




我很搞不明白情人节的意义。

真正相爱的人怎么也分不开,在这个节日里鲜花和巧克力仿佛才最为真情。



我在零点收到他的信息问要不要一起吃饭。摁灭手机,锁屏上赤裸裸地二月十四日晃得我愣神。我想起之前发小问我过不过情人节,我当时怎么回的来着。我说,呸,本人还小。




但我觉得现在我足够长大了。



我这时有些恨这年纪,早上站在镜子前从这件衣服换到那件,还发消息问造型师时才开始后悔,之前公司让上的演技课不该老是偷跑,现如今也不会总是控制不住嘴角。我不想在他面前太早露馅,只能庆幸还好他的演技课也大多陪我一起胡闹。




我们和两个staff一起去找餐厅,穿过的街巷集市都热热闹闹。年轻的小情侣们手捧鲜花,我凝神看了一会就听到他一句。




你要不要?



开什么玩笑,我立刻打了个哈哈。这个时候便又佩服起自己,扯过一张面具仔细端详,嘻嘻哈哈笑容过关,没什么问题了就给自己戴上。他又盯着我看,问我真的不要吗。真的不要。我也这么回答。 



这个时候我是不怕的,人前这幅面具我带过许多次,没人识破过。




造型师找的饭店挺有意思,情人节还能有幸坐到了包厢位置。灯光有些烦人了,昏昏暗暗模模糊糊。



他坐下来脱了外套就拍拍身边的位置喊我过来,我说好。坐到身边我才疑心起他的目的,好在包厢里还有其他二三人,我的心跳声暂且不会被他听了去。



扎斯汀。


嗯?


这个给你。





他外套下藏着一束玫瑰花。





我想我表情一定不太好看,这个物理攻击太过强劲,面具加成早就被抵消侵蚀。你很热吗?刚从厕所回来的造型师突然问道。我摇摇头,造型师便又问,那怎么感觉脸很红。




我为我曾经的不懂事诚挚道歉,现在又爱上这个朦胧灯光。




我笑得很开,语气很坚定,没有没有你看错了啦。




他便也跟着笑,说哥哥你来给我们拍照。




我把帽檐拉下来遮住眼睛,干脆一歪头扎进他的怀里,感觉到他身体一僵,才后知后觉找回些胜利快感。休想让我一人兵荒马乱。



造型师喊一,二,三,拍啦!


没有人知道,在照片看不到的,谁都不知道的。




我的右手握着一束玫瑰花。






秘密扎根于身体,我小心翼翼,藏东藏西。

一边不甘独占所有崎岖爱恋一边又不愿分享更多隐秘私情。就像之前一个队友打来的电话,我早在工作群里获悉他的直播动向,所以我说我在做饭,我在宿舍,给你看看。当然只到这里,别想戳开了看看里头有多少甜蜜。



他倒是真的大方。队友cue到我做饭,他惯是闲不住所有与我相关的话题,于是插嘴。大咧咧叉开腿坐在椅子上,镜头直对着,没有一丝犹豫停顿。



对,我之前发烧扎斯汀还给我做了饭。



我早就习惯。他这人也奇怪得很,总能第一时间察觉我的失落情绪,却也总是扰乱我心绪的罪魁祸首。画面外的提问者问谁是队内最常撒娇的人。好问题,换作前几年当真就是非我莫属。但我自恃已经没了那种习惯,最近又忙得很。



果然没几个人说我,他便又忍不住。我气急反问,我哪里有。



他便挺起胸膛底气十足,你敢说你没…



当然我有,在一起骑车遛弯运动的时候,在一起溜出去逛街买东西的时候,在宿舍给他做饭问好不好吃的时候,在大厂求他陪我一起打雪仗的时候。



于是我也挺起胸膛,偏过头自以为在摄像机看不见的隐秘角度打断他。



那只跟你撒。我这样说。



他果然安静下来。





他是真的很容易被我骗。


当然这个骗不是什么罪大恶极令人发指的动词,也不是什么风花雪月唇齿之间的情趣。只是一些日常相处中说不清也道不明的。


比如之前一次站台活动,这些品牌一向希望看到我们蹦蹦跳跳多点互动,仿佛这样才能顺应天理收获更多尖叫人气。队友拿了一个我叫不上名字的仪器同我打闹,镜头闪光灯下他们都知道我一向配合。仪器在我脸上推动两下,我装作弄疼的样子,队友惊诧地问我痛吗。



我抬眼去看,人后的他也是眉头紧锁一脸担忧。我立刻卸了招咧开笑容,方换回对方同样一个笑容。





我总是在瞻顾四周,也从不愿意发泄外在情绪,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温柔,但所有舍不得和我怀念的都被织成网,捆住我,绊住我。我还能继续向前走,全靠他为我拦腰砍断。



今年的生日也虽有征兆但毫无预警地到来,之前被黄牛大肆宣扬的生日会没有举办,我在生日前几日的凌晨点击了预约直播。哄哄姑娘们,可不能惹了人哭。



直播前我看了群里发的生日祝福视频,看着看着居然有些湿了眼眶。



你们看他总是这样,人人夸我成熟懂事,偏只有他一口一个小朋友。人人祝我越来越厉害,虽然已经长大了那就继续长大,只有他希望我能继续玩些幼稚互动的小游戏。




很多时候我都想对他说,还好有你。



但遗憾的是我从未开过口。情绪最浓烈时他若察觉,发问一句怎么了。舌尖滚动三圈,内心便又煎熬三分。我摇摇头,说一句没什么。他便点点头,说一句那就好。


看吧,我说过,他总是很容易被我骗。





直播结束我点开社交软件,置顶聊天里他的未读消息提示数字张牙舞爪,我便心安理得跳过一众人先点开看。




他说。

生日快乐,小朋友。




于是一瞬间,日本的风也都赶来拥抱我。





02/范丞丞



Justin真的很成熟。

当一个队友第三次在我面前这样说的时候,我没忍住笑出声音。


哈哈哈你说什么笑话。


对方却好像没什么玩笑意味,很正经地反问我。

啊?不成熟吗?我十六岁可没有他那样的思想规划。




我于是点头,心里却不屑得很。黄明昊这个小孩可太会骗人,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还不是下了台就对我玩什么枪击biubiubiu。争不过我就开始撒娇,天地良心我可从来没真正欺负过他。他有时候总想着骗我,我便也从不戳穿。





情人节那天我存了心思约他出去,还欲盖弥彰地邀请了两个工作人员。碰面的那一刻他咧开嘴笑很夸张,啊范丞丞今天我们戴了同款帽子!



我点头配合说好巧好巧,在去拉他的手之前偷偷删除了造型师发给我的聊天记录。




情人节街上果然热闹,三三两两的情侣抱着搂着亲吻着。我转头去看他,他凝神看着一处,年轻的女孩儿手捧鲜花,我于是便问。



你要不要?



他果然说开什么玩笑。又好像戴起了那副面具,没什么所谓没什么在乎。如果他是女生呢,又或者我是女生呢。现在是不是就可以随意牵手拥抱,在街头送他一束最艳的玫瑰花。



他笑嘻嘻地拉着我往前走,我挣开了故意走慢些,说你们先走我去买点喝的。




他是男生又怎么,我是男生又哪样。


我就要送他玫瑰花,天王老子也拦不得。





造型师选的餐厅气氛不错,包厢里的灯光朦胧梦幻。我庆幸今天的外套口袋够大,此刻能顺利蒙混过关。



他好像也被灯光惊到了一会,站在包厢门口踌躇着不知坐到哪里,玫瑰花被我从口袋里拿出来藏到外套下,我拍拍身边的位置喊他过来。




扎斯汀。


嗯?


这个给你。




他一定是脸红了,他肯定是脸红了。我仿佛看见他摘下了面具,心甘情愿朝我露出了真心。刚从外面回来的造型师这个时候就没了眼力见,追着问怎么了。



我都舍不得相逼的人,别人如何问得。


于是我打断他,笑着说,哥哥你来给我们拍照。




我余光看见他把帽檐拉下来遮住眼睛,一歪头扎进了我的怀里。我愣住,偷偷把帽檐也往下拉,掩耳盗铃自以为这样就能遮盖表情。他有时候会说自己安静温柔,我通常那时都是笑他闹他的。现在我信了。耳侧他的呼吸清浅均匀,我的心跳却若鼓声雷鸣,不知有没有被他听了去。



我对着镜头把大拇指和无名指重叠在一起,当时教我这个动作的同学怎么说的来着。



造型师喊一,二,三,拍啦!


想起来了。右手小指为字母L,拇指和无名指组成O,中指和食指是V,三根手指组成E。



这个动作是————LOVE。






我承认我的心态在这圈内着实算不上太好,出道前的评级紧张忘词,出道这么久也依旧没进步多少。十一点五十分,我在聊天框里输输打打,才堪堪在五十九分编写完毕。



生日快乐。



我想接着说,想说你想玩的游戏我会一直陪你玩,想说可乐鸡翅真的很好吃你下次也给我做好不好,想说你不要再长大了现在就很好,想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最后我只说。

生日快乐,小朋友。




全世界都长大也没关系,只做我一个人的小朋友就好。





03/


世间万事,最怕动心。

理智在叫嚣冷静,情绪在偷偷位移不相上下。

于是对方变成了你的宇宙真理,不变中心。





评论(65)

热度(249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