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权贵】糖都给你/二

*开朗活泼惹人疼小太阳受

*高冷腹黑高智商低情商攻

*高干竹马 破镜重圆 伪娱乐圈

*一个谈恋爱谈一半冷战四年再接着谈的故事



06


范丞丞当然是知道黄明昊的性子。


喜欢的事就去做,想吃的东西哪怕凌晨从城东到城西都要去买。四岁那年想给少儿频道主持人写信,急匆匆的就跑回房间在纸上涂涂画画然后往电视机里塞。十岁那年喜欢上一种口味的泡面,硬是连续吃了一个星期,在第八天的时候光荣吃吐才终于收手。

十六岁那年,风风火火收拾行李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一个人远赴他乡出国留学。


剩下当年的他一个人在原地兵荒马乱。


还有现在。


范丞丞看着范氏娱乐分公司送来的一份特殊的新人简历,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前几天黄氏宴请,黄家大哥随口也提过孩子非说要当明星,他一时间忙忘了没想到居然这人直接就来了。


理智告诉范丞丞他应该驳回这个简历,退回这个新人,甚至私下联系让他乖乖的回自家公司上班。但他发现只要一想到黄明昊,想到嘟嘟囔囔说没关系的样子,想到前几天他没有握住他手所以低着头垂着眼委委屈屈的样子,又无可奈何心软的一塌糊涂。


所以打电话,一通打给娱乐部总负责人。


“让黄家那位先进蔡徐坤在的组,给他安排一个不累但略微出彩点的角色。”


一通打给黄家大哥。


“我觉得还是让小昊去做想做的事吧。”


“您放心,有我呢。”



07


黄明昊收到消息让收拾收拾隔天就进组的时候还有点吓一跳。

老天鹅,怎么会这么顺利。

存了点小心思故意去投范氏的娱乐部,本来都做好了被打回来再去找朱正廷的准备,没想到直接就能进组了。


黄明昊乐了半天,转念一想范氏这么大哪儿能范丞丞直接管他,又蔫了,蔫巴巴的给朱正廷打电话。


“哥哥,我通过了范氏选拔了,明天就进组拍戏了。”


“不是!我没有只想着他!哎呀我知道哥哥家是最大的娱乐公司!正廷哥哥最厉害了!”


“啊?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呀,丞丞应该管不到我的,可能是我长得好看吧嘿嘿”


“好啦,哥哥不要生气啦,我下次请哥哥吃饭! ”


那头的朱正廷挂了电话,摇了摇头笑的无奈,这两个弟弟真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新人直接进组这样的流程,也就他范大少爷宠人能想得出来了。

可是他不知道,被宠的人,哪里是真心实意想当明星呢。


08


黄明昊当然不是真的想当明星。


出国四年双修国贸金融,内地娱乐圈的七七八八他压根啥也不清楚。存了心思憋了口气故意说要去当明星,接着就稀里糊涂就真的进了公司,稀里糊涂接了新剧,稀里糊涂入了剧组,又稀里糊涂的握住了眼前人伸过来的手。


“嗨,你就是黄明昊吧。你好,我是蔡徐坤。”

眼前人刚刚画完妆,本就标致的眉眼更为突出,适合的发型加上精心的穿搭,整个人都好看的闪闪发光。


黄明昊愣住,优秀的家教让他下意识握住了对方的手。

等等,这是情敌啊情敌!

唉,这么好看的情敌根本没办法讨厌啊。

又低下头看看自己随便出门穿的白T加牛仔裤,懊悔的挠挠头。


蔡徐坤看小孩用丰富的面部表情透露出心理活动实在是可爱,纯的跟白纸一样也怪不得那人念念不忘,忍不住想再逗逗他,“我听说你是念财经的呀,怎么突然想要演戏来了?”


哼,还不是因为你。

黄明昊其实快崩溃心里小九九坐过山车,面上还逞强,故作深沉的点点头,“人嘛,总得去挑战挑战一些不可能嘛,您说是不是。”


“噗”面前一小孩死贫还装教导主任,蔡徐坤快笑死了,“那你加油哦,丞丞还让我多照顾照顾你。”远处有人催走戏,拍拍小孩的肩让他去化妆,自己转身走了。


黄明昊这回真愣住了,他一时间分不清是该欣喜范丞丞托人照顾他还是该烦恼这人都直接称呼丞丞了他俩关系到底是有多密切。


09


一来二去站在原地发了会呆就听到有人喊小昊,抬起头看了一眼就笑开了,“正廷哥你怎么来了!” 


“这不你第一天开机,我来看看。正好这剧女一号还是我们公司今年主捧的呢。”


朱正廷走两步来到他身边,揉揉小孩头,耳边又响起今天早上接到的某人电话。


“哥,今天小昊新戏开机,你去帮我看看他”


“你不放心干嘛不自己去?唉不是,范丞丞你还真准备让他去拍戏啊?他为啥胡闹你心里没点数吗?”


“特意给他准备了一个可有可无,放进去出彩全剪光也无碍的角色。”


“我当然知道他为什么要胡闹,陪着他就是了。”


“当年的事,他还欠我一个解释。”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笑的鼻子皱出一个小褶,牙齿都快着凉,眼睛眯成月牙,挽着自己的胳膊粘粘糊糊可可爱爱的撒娇,明明就还是小时候那个又乖巧又爱惹事,被大家捧在手心的小弟弟。


一点儿也没变。


“舍不得打,也舍不得骂,他当初一跑就是四年。”


“我再晾晾他,反正,来日方长。”


朱正廷想着想着也笑了,他当时怎么会觉得两个弟弟是当局者迷,范丞丞压根不懂黄明昊心思的呢。


分明就不会有人比范丞丞再懂黄明昊的了。



10


一个探好道铺好路备好对方爱吃的糖果。


而另一个,可以糊涂一辈子。


#tbc




#接下来就会慢慢讲他俩从小到大的故事和解释当年的事以及丞坤的关系缘由,这文一点儿也不虐啦。

#有什么期待和建议的话欢迎评论


评论(19)

热度(33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