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秘密基地

很很很很短 看采访随便写的 不加tag了 

///


“想看一些不会变的东西,于是就想到了星星。” 


宿舍三楼的走廊尽头,是一间勉强算为宽敞的卫生间。潮湿,隐秘,在某种意义上属于凌晨男孩子们的空间。

这里,大厂有100个人,100个人都知道。


但是再往里,推开一扇落了灰的铁门,穿过一条狭窄的走道,就是本该只有我和他知道的秘密基地————一块篮球场。


说到这里,我那点儿压着的不情愿又探出头。选管姐姐总说我皮,每天上蹿下跳,逢人就勾肩搭背,谁不知道我是哥哥收割机。可是天地良心,那天乱走遇见那里,我避开相熟的哥哥,躲远扑腾来的玩伴,绕到隔壁隔壁的教室。



范丞丞。

我招手喊他,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基地!



他果然讶异,贼兮兮压低了声音,是什么?能藏零食和手机吗?

我故作老陈,捋了把压根不存在的胡子,神神秘秘地回答,你今天晚上和我去就是了。



就算那之后的秘密基地被尾随我们跟来的王琳凯他们发现,时不时就成群结队来打篮球,整个大厂再没有了我和他独属的私密空间,也没什么关系。



那些只有两个人的时间,都被我偷偷记得太清楚。



夜晚拂面的风,打着旋在我们身边起舞。他非要和我比投篮,我半真半假去拦,在他投中之后半真半假喊分手,被他笑着按在怀里问说什么呢再说一次。



我就不肯再说了,只看着他笑。




你会害怕吗?


我之前好多次都想这么问他。后来就不想了。我和他坐在天台简易的篮球场地上,模糊的地点和抽离的空间。我只觉得我们要永远像这样,注视外面的夜,吃掉每一颗星星,假装风在作响,闭眼身后是海。然后我们会躺在一起,依次听完世界上所有美妙的音乐。


如果曲子停了,就全部再来一遍。 ​​​







评论(13)

热度(8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