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权贵】扫黄?扫个屁!/06



•强强 双组长 双警官 


•大纲文  大纲文 大纲文 说三遍


•想不到吧 五月的更新来了 还有人记得这篇吗^^




35




之前转到重案组的案子排查出了结果,两个组长带人蹲点蹲了个把月把黑市几大据点都摸了出来,最后确定的清扫计划也大获成功,手头的一个大案子算终于告一段落。




俗话说劳逸结合嘛,重案组前段时间各个都昼夜颠倒累得像狗,觉都是在车里换着睡,灰头土脸受了这么久的罪,现下才算得了空。





搞刑侦混到重案组这个位置的都一群人精,大家回家倒头睡了一大觉,想想还是觉得不得劲,总感觉差点什么。





这么大一规模行动成功,不让两个头儿放放血请个客像话吗?



显然不。





36




于是新人警员小尤就被派出去了。




理由是范警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他经常是和蔼可亲,显然小尤出击,一定可行。





而这头的新人警员自己也纳闷呢,好像自从一个时间节点之后,冷面范sir对他就像变了个人,也不凶也不骂了,活像欠了他什么人情一样。倒是黄sir,本来见谁都是春天里的故事,现在对他却有点像秋天的味道,甚至隐隐还有走向寒冬的趋势。





新人小尤百思不得其解,他约莫觉得这俩人态度的转变好像在同一时间,又感觉肯定是哪里有什么误会,还没想明白呢,就被推来了组长办公室门口。





重案组成员除组长外的聊天群的群名已经改成了「小尤冲鸭!!!」,众人在里面敲锣打鼓连声称赞小尤为了大家的幸福而主动出击的伟大品质,当之无愧的人民警/察为人民!




新人警员在心里流泪,颤抖着手敲响了组长办公室的门。





36




新人警员:组长们上午好!





范丞丞正在那儿偷偷玩开心农场,面带杀意地找寻偷了他三颗西红柿的罪魁祸首,语气不善很不耐烦地回了一句,什么事啊!





然后瞥了一眼,见是尤长靖。





范警官语气放缓:是你啊,怎么了?





新人警员下意识就看了眼另一旁在整理文件的黄组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脸色比刚进来的时候冷了不少。




小尤:那个…不是前段时间扫黄扫黑挺成功的嘛,大家就想着要不…




范丞丞:要不什么?




小尤:要不要一起出去放松一下!吃个饭唱个歌,劳逸结合干活才轻松!当然组长们请客嘿嘿。





范丞丞尾音上扬嗯了一声,看向黄明昊,心想刚刚还好好的呢,这会儿怎么感觉不太开心。




范丞丞清清嗓子:咳咳,黄警官觉得呢?




问我?

黄明昊很惊讶的样子,然后抬眼看向新人警员。





尤长靖被这一眼看得冷飕飕的,咽了咽口水。





黄明昊:我们小尤想去吗?





小尤本人虽然很怕还是很诚实的疯狂点头。





黄警官:行呗,那就去呗。

末了又加了一句。




毕竟我们小尤想去嘛,你说是吧,范警官?





范丞丞心里一凉,琢磨出了点不对劲的感觉。





37




小范警官品行端正家教良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他一直以来的行事原则之一。我们小范,轻易不求人,有求必还恩。




上次他问那个新人要来了黄明昊号码的事他还记得呢,在这之后他和黄明昊的感情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他自己认为的)。这位新人已经被他列为追妻一大功臣,自然处处照应着点。




但是黄明昊刚刚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在那个新人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脸色那么差?为什么单独说既然小尤想去?为什么又问他是不是?为什么就这么直接同意了?





范丞丞越想越不对劲,突然一拍大腿醍醐灌顶!






我靠!黄明昊不会喜欢上这个尤长靖了吧!





38





所以重案组的大家在第二天的聚餐上就有幸见到了一个当代一米八五巨型人形挂件。





39




信息组一位同事有点看不下去了:那个什么,范警官,这里还有位置,您可以往这里来一点。





范丞丞立马警惕,职业素养此刻发挥到淋漓尽致:哦,不用,谢谢,我挺好的。





休想让他离开黄明昊一米开外!





令大家也有点奇怪的就是黄警官的态度。


按道理重案组这两位头不太合的来也不是什么秘密,今天看范警官胶水精附体一样黏着黄警官,众人还以为是什么新的整人方法。可眼见着都快从火锅店到KTV了,被黏着的这位也没什么不耐烦,脸色淡淡的该吃吃该喝喝。




也有热心同事担心啊,别气得憋出个什么病来,开口解围:那小黄,你要不要坐过来点,我们这里空位好大哦!





黄明昊于是偏头看了过去,再转过来便察觉到了身侧人的死亡视线,好像下一秒就要巨型犬变身扑上来叼着他的袖子往后拽。




自己想着想着都逗乐了,噙着笑回:没事,就这样挺好的。





大家愣住了。




一部分人拍大腿:操,小黄警官突然笑起来真他妈又可爱又好看!




一部分人心里过山车:晕,这俩人关系到底怎么回事,看不透猜不着!




范警官也愣住,心跳一瞬间直奔二百迈,心里想着太好了,在KTV里也要继续黏着昊昊!





40




一行人吃完火锅去KTV续摊。




小尤警员一进包房就是脱缰的野马,抱着话筒死活不撒手,从情深深雨濛濛到小苹果,从爱情转移到不能说的秘密,全类型全歌星覆盖。





只有小尤没想到要点的,没有小尤不会唱的。





偏偏他中气还足,比原唱还高三个key,气的几个唱不了的同事心思一转,吆喝着大家来玩游戏吧!





然后一群成年人围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酒瓶子转到谁就是谁。黄明昊本来不想玩,盯着电视屏幕发呆呢。范丞丞看了眼正在对着电视热唱的尤长靖,危机感又上来了,二话不说就拉着他围了过去。





第一轮就转到了黄明昊。





转瓶子的是法医组的一位小姑娘,刚入职不久就注意到了小黄警官,在食堂偷看一眼都要脸红,这下更是慌了手脚。支支吾吾半天问了一句,黄警官现在是不是单身?





黄明昊顿了一下:是…吧。





什么叫吧呀黄sir!说明白点嘛!


同事们就开始起哄了。





黄明昊笑:单身,就是单身。





范丞丞从黄明昊那个回答之后就有些心不在焉。是暗示吗?我觉得黄明昊是在暗示我。可是我不算吗?我们都这样那样这样那样还不算吗?




范sir脑内上演一出连续剧,过的了审过不了审的统统想了个遍。突然身边的声音又大了起来,有人推了推他。





范警官!到你了!




范丞丞上移目光,看向这轮转瓶子的人。




——是黄明昊。





黄明昊也有些慌乱的样子,眼珠子乱飘,想了半天才开口。




范sir就说一个秘密吧,大声说出来或者……说给我听都可以。





范丞丞于是在众人一口一个犯规的起哄声里笑着回答。





我选说给你听。





41



角落的尤长靖正在唱死了都要爱,高音飙得六亲不认。





范丞丞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我行我行我可以,不就是表白,一句话的功夫开口就完事了!





黄明昊在桌子下面掐了掐自己的手掌,企图舒缓一下过快的心跳。他看着范丞丞离自己越来越近,是扭头就可以亲吻的距离。





范丞丞深呼吸:我…我……





范丞丞叹了口气。





范丞丞:我…袜子掉到脚后跟了。




…………





黄明昊闭了闭眼睛,深呼吸三下才堪堪忍住了一脚踩死对方的冲动。




----

重案组其他人:看到没看到没!黄sir脸色好臭!范sir是不是偷偷骂他了!这两位果然关系不好呢!





////


最近真的很忙 但越忙越想写东西 晕倒 索性熬了个夜码出来了  大家五一节快乐呀!


唯一能保证的是————虽然时间不定,但有人看我就一定会完结的(握拳






评论(172)

热度(321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