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权贵】扫黄?扫个屁!/完结


完结啦完结啦完结啦




•强强 双组长 双警官 




•大纲文  大纲文 大纲文 说三遍




53  



范sir:我有,我喜欢你。 





他停顿三秒,又向黄明昊靠近些许。






电影院的顶灯直直地照下来,范警官的声音低又沉。 





范警官:黄sir,我现在到底是你什么人啊?  





很遗憾,小黄警官没来得及表态。  





谈不上深夜但也称不得还早,北京时间21点49分,重案组两位sir的电话一起响起。  





警员1号:黄sir!走私案嫌疑人持枪挟持了一个人质,盯梢的哥几个刚传回来的消息! 




警员2号:范sir!走私案嫌疑人挟持了人质,盯梢的同事刚刚发现居然持枪! 





两位组长此刻距离实在太近,其中一位接电话的时候正在等些什么回答,一时紧张手滑把音量键调到了最大,于是和免提也没了什么很大的区别。 





警员1号听着话筒里警员2号的声音传来的一句范sir,恍惚中就听到黄sir一句地址发来,然后干净利索地被挂了电话。  





警员1号赶紧给黄sir发了歹徒位置,一边准备出警一边单手在微信群里打字。 





警员1号:「震撼!传闻八卦竟然是真的!」  





隔壁办公室的警员2号出警装备刚刚穿戴整齐走出房间,手里拿着要去审批的入室文件,嘴里喊着谁给范sir说下地址! 





警员1号的回答穿透整个重案组办公大厅。  






警员1号:不用了!!!!!范sir和黄sir深夜也还在一起啊!!!!!  




大家:??? 




大家:!!!  




54



呼啸的警笛刺破夜空,一栋有些破败的居民楼很快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范sir黄sir和重案组大部队几乎同一时间赶到。  




盯梢的警员表情很严肃:嫌疑人持枪挟持了一位人质,就在顶楼!  





范sir:最高效的方法就是我去换人质。  




不行! 





黄sir喊完这一声又接着说道:范警官不笑的时候压迫性太强,嫌疑人不会同意交换人质的。 





范sir急了:那我一直笑着行不行?  





范丞丞说着亮出一口白牙,笑得两眼弯弯,看着就智商锐减百分之八十。 





黄sir微微勾起唇角,习惯性检查了后腰的配枪。 





黄警官:还是我去,我在这方面更有经验。  





也来了现场的副局长连忙摆手。  





副局长:胡闹什么!想别的方案!  





黄警官语气依旧很平和:局长,请信任我。 






黄明昊个子算得上一句高,平时的警服下锻炼良好的肌肉线条也若隐若现,按理说也不是一个看上去省心的交换人质对象。 



但他长得实在是——太乖了。  





范丞丞偏过头,看到黄明昊长长的睫毛和圆润的下唇。 





副局长依旧连连摇头说着绝不可以涉险! 






范sir深吸一口气,悄无声息挪动几步挡住了副局长上前的路。  





范sir:好,我等你回来。  




55



指挥车里的检测装置里清晰地播放着黄明昊身上的监控耳机里传来的内容。





黄警官冷静而有条理地和嫌疑人沟通的声音已经被他刻意压低,尾音微微上扬,是非常专业的谈判语气。  





嫌疑人:枪扔过来。 





黄明昊佩戴的入耳式蓝牙耳机里很快响起范sir的声音。 





范sir:不行!周旋一下! 





黄明昊像没听见,耸肩把枪放在地上,踢了过去。 





黄警官微笑,很乖很甜的样子:好啦,我现在什么也没有,可以换她了吗?  





人质很快出了门,然后被警员护送着下楼到达了安全领域。 





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耳机又响了。  






嫌疑人:好了sir,我这里还有点“白货”来给你试试,现在可以把监控耳机扔掉了吧?  





说完这句话后伴随着一阵金属摩擦沙沙声,耳机里彻底没了声音。  






尖锐的沉默席卷了整个重案组指挥车。  





56  




范丞丞陡然起身,在谁也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拿上一旁的蓝牙耳机戴上,随后拉开车门跳下车,直往顶楼冲。 





把风和副局气急败坏吼着违法纪律你给我回来的声音远远甩在身后。      







拍门声一声大过一声,门外人的耐性好像也在一点一点耗尽。   





嫌疑人一只手勒住黄明昊的脖子,一只手把着枪,冲外面喊道。 





嫌疑人:他妈的谁啊!  






话音刚落,怀里本应该被桎梏住的人一个后肘猛力击打,嫌犯手瞬间脱力,枪掉在地上被黄明昊一脚踢开,与此同时一个后空翻转,瞬间拉开安全距离。  






黄明昊扬起嘴角:不陪你玩了  







黄警官:是我男朋友。  






与此同时,“砰”的一声巨响。门被人从外面踹开,范丞丞持枪歪头一笑。  







范警官:是他男朋友。 








57  




重案组特大新闻。  






范sir和黄sir被一起调到扫黄组了。      




------------end-------------




//又是一个短短的番外01




尤长靖今天第一次和范警官单独出任务,捅大篓子了。 





他没注意到右后方绑匪一刀刺来的白光,于是只能感受到范警官一拉一护,转瞬之间看到的就是被范警官踹倒在地的绑匪以及————范警官被血染红的半个肩膀。  





尤警员快急哭了:范sir对不起!范sir你疼不疼啊! 






范丞丞很冷漠:呵呵,我会怕疼? 






急促的刹车声划破空气,随着一声甩门声响起的是黄警官的声音。 






黄明昊右眉毛一直跳:范丞丞你怎么了!  






然后尤警员亲眼看着刚刚还是冰山本山的范警官低下头垂下眼,眨眼间甚至还微微红了眼眶。 







范sir声音也好委屈:疼死了,昊昊。  





尤长靖:靠!范警官这个人好他妈的阴险狡诈!  





-医院里 


范丞丞躺在床上,动了动发现抬不起胳膊。





范警官:昊昊,我好像…胳膊没有知觉了。 





范警官:我不能拖累你,昊昊。你知道的,我很爱你,非常爱你。 






范警官: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  







黄明昊忍无可忍:……闭嘴吧,你只是麻药劲还没过。









/////


终于完结啦!!!


平行时空的两位警官也一定会继续稀里糊涂又可可爱爱的在一起。



2018.11.16-2020.1.17



我写东西很慢,也写得不算好。

非常感谢一直听我讲故事的大家。



这只是一篇大纲文,稀里糊涂就写了这么久。


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小范警官和小黄警官,希望你们也是。







评论(249)

热度(4142)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