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权贵】扫黄?扫个屁!/09

•强强 双组长 双警官 


 

•大纲文  大纲文 大纲文 说三遍




49



自从知道了黄明昊是自己的学弟,还是一个疑似仰慕自己的学弟之后,范警官的尾巴就翘到了天上。 




上到局长下到实习警员,每个人都对此深有体会。 




局长:小范,你们重案组这个月的工作纪要可以拿走了。 




范警官热情洋溢:好的局长!哎呀这个纪要封面上这个组长签名不是黄警官吗,想必局长您还不知道吧,黄警官是我的学弟呀!您品,您仔细品!缘可真是妙不可言! 





局长:? 





法医组同事:范sir,尸检报告给你放桌上了。 





范警官猛地挥手:好的王主任!你先等等,天呐这个案子居然是校园凶杀!这穿的是校服吗?说起这个校服,你可能不清楚吧,黄sir是我学弟。学弟您懂吗?那种校园里头我愿意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多么美好啊! 




法医组王主任:告辞。 





实习生小尤:范警官,这是最近的嫌疑人踩点记录。 





范警官连连点头:不错,这次坚持了两天才把人跟丢,进步了。说起来跟踪的时候如果被发现,迫不得已和嫌疑人碰面交手,跑不掉的时候也不要怕。 




以为被开小灶的小尤眼睛发光,竖起耳朵:嗯嗯嗯嗯然后呢范sir! 





范警官璀璨一笑:跑不过就打,贴身格斗总学过点吧。说起这个格斗术,你们大学的时候有格斗社团吗?我们是有的,哎呀提到这个,黄警官是我学弟,我们当年还是一个格斗社团的。你听过一句话吗?这世上哪儿有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那都是痴情人的单刀赴会! 





小尤逐渐麻木:没听过,谢谢范sir,我可以走了吗? 





范警官满意地摆手:去吧,不会格斗也不许让黄警官教你哦! 




小尤:……  





信息组组长:诺,你们重案组组员新的个人信息更新表。 





范警官惊喜抬头:呦,老毕!这么一个表还劳烦你亲自跑一趟,哎呀你不知道吧… 





毕雯珺面无表情:谢谢,我是信息组组长。 





范警官:好的你可以走了门在那边。 




50



等小黄警官出完手头案子的任务回局里的时候,就明显感到一些不对劲。 




从一进大门到回到重案组组长办公室门口,黄警官敏锐地发现几乎每个人都对他进行了长达五秒以上的停顿打量。 




黄警官百思不得其解,推门进了办公室。 





范警官头也不抬:哎呀谁来了也不敲门呀,但没关系哈,我们办公室这个黄警官今天不在,我这个人嘛就很好说话了。你可能不知道吧,黄警官和我呀在大学的时候…… 





说了半天没人打断,隐约还有杀气袭来。





范sir迟疑着抬起头,愣住,开始傻笑。 





黄警官皮笑肉不笑:范警官怎么不说了?大学时候怎么了?  





重案组组长门外,今天刚出完外勤准备敲门的报告的一位同事猛然停住。 





一起回来的同组人:石头剪刀布是你输了!别赖皮!就是你要进去接受范sir的恐怖精神洗脑! 




同事: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甚至我自己都不信,我感觉好像听到了范sir的一声惨叫。  




今天没出外勤的大家:刚刚黄sir回来了。  





其他人:早说呀,这不就信了。没事了没事了,随便敲随便敲。 





51



小黄警官用脚趾头想都能从范警官说漏嘴的这百分之四十里面推测出剩余的百分之六十是什么荒唐内容,之后又听说范丞丞以局长办公室为起点,已经在整栋警局进行了覆盖式宣讲,彻底两眼一黑。 





范警官脸皮虽厚但仍是心虚,偷偷瞥了无数次冷脸黄警官之后终于是开了口。 





范sir这会儿小心翼翼:黄sir下班之后有什么安排?  




黄sir不说话。 




范警官不屈不挠:一起吃晚饭吗?是这样的,你看咱们家那边也没个菜市场,回家了咱们也是点外卖,你看不如…… 





黄警官伸手比停:是你家,和我家。 





范丞丞笑眯眯:都一样,都一样。 




范警官的字典没有放弃:黄sir吃火锅还是烤肉?我还都挺想吃的,黄sir这个表情为什么这么沉重,黄sir是想吃日料吗?那我就来…… 





黄明昊的沉默终于爆发:行了!




黄警官小声嘟囔:……想吃火锅。 




日,小黄警官太可爱了! 

范sir一边预约一边被可爱到嘤嘤嘤。 




52



快吃完的时候黄明昊低头操作了一会手机,片刻之后抬起头来。 




黄明昊:我刚刚买了两张电影票,一起去看吗? 




瞧瞧这问题,荒唐极了!那不跟我去看还能跟谁去看! 



范丞丞微微勾起嘴角:当然。 





这会儿吃完其实也不算晚,但本来就是工作日,他们两个今天吃饭的商场位置也不算市中心。这会儿到了电影院,检票进去了才发现就他们两个人。 





范警官:还没问黄sir这买的什么电影呀? 




黄警官:嗯?我就随便买的。 





有些俗套的高中生爱情电影。

男生女生一见钟情,从同桌到爱人,从相伴学习到携手一生。结束的时候灯光全部暗了下去,屏幕上缓缓打出几行字。 





“其实,陪你来看这场电影。” 



“就是喜欢你。” 




黄警官悄悄撇了眼范警官没什么表情的样子。



慌张了,这个影厅本来就他们两个人,这会儿左瞧右瞧也没人来帮他缓解缓解这个局面。 





黄明昊心一横,开口:我不是,我没有啊,我就是随便买的喊你看看。  





范丞丞嗯了一声,然后抬起头,转向他,准确无误地抓住了他的手。  





范丞丞:我有。 




范丞丞:我喜欢你。  





-------

恋爱铁憨憨也有春天!没人夸夸小范吗!

明晚老时间(眨眼






评论(76)

热度(25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