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权贵】扫黄?扫个屁!/08



•强强 双组长 双警官 



•大纲文  大纲文 大纲文 说三遍



*日更到完结 可以跳坑补档啦 看这章之前还记得第一章吗 有个小伏笔





45 



警校总部近期迎来了周年校庆,名誉校友的邀请函接连两张飘到了重案组两位警官的桌上。 




范警官和黄警官刚开完周会,前后脚进了办公室。





范sir一眼瞧见桌上的卡片,微微一扫又瞥见黄sir桌上一份一模一样的,登时心里一跳。 




范sir:嗯?黄sir也是这里毕业的吗? 




黄警官身形一顿:……好巧,我也刚知道。 




范警官好歹也是组长,从对方这一顿中隐隐察觉出些不对劲。 




范丞丞:黄警官按道理应该是我的学弟吧,没听说过我? 




黄明昊神色如常,挑了挑眉:范警官未免太过自恋。  




范sir一句害提了三个key,伸手拿过桌上一杯黑咖啡喝了一口。 




范警官:那正好一起去呗? 




黄警官缓缓点了点头。   




46 



这次警校的周年庆规模不小,范丞丞和黄明昊刚到就被负责人邀去了礼堂说到时候上台给同学们讲两句,毕竟来的名誉校友里面还是你们二位实践经验最新最全。  




黄sir和范sir虽然觉得仓促,但也没拒绝的道理。

黄明昊快速梳理了一下最近遇见的案子,挑了几件能说的,大概在心里有了清晰的演说脉络。他一扭头就看到身旁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黄sir发了善心:范sir想不到讲什么?我帮你找找思路吗? 





范警官一句怎么会下意识要脱口而出,转了个弯又藏回肚子里。

范sir这个身姿和能力在学校当年当然是个风云人物,大大小小的演讲典礼,总是要他上去讲两句话的。经历的太多难免有些烦了,他以为毕业了终于可以摆脱了,没想到回来之后还是逃不掉上台讲话。 





范sir迅速换上一副无辜中带着些许不耐的表情,尾音还要拖长一点:对啊,我完全想不到要说什么啊—— 





小黄警官严肃地点点头:好的,你听我跟你说。我们上周那个走私案有涉及… 




黄sir。 



范丞丞迅速打断对方。 





范警官抬头扫视了一圈,礼堂里陆陆续续已经来了不少人。但是前几排的位置本来就空给名誉校友,他们俩又在第一排的角落,其实周围压根没几个人。 




范警官睁眼说瞎话:黄sir,这是机密。你凑近点说吧。 




黄明昊于是凑近,说着说着一晃神就能看见范丞丞脖子上的几颗小痣。  





范丞丞:黄sir?怎么感觉你脸有点红? 




黄明昊:……太热了。 



过了一会。 




黄警官:范sir你有在听吗?怎么一直在笑? 




范警官:……心情好。  




47 



结束了校庆演讲两个人就偷偷溜出了礼堂。 




最近重案组其实任务并不轻,他们俩没准备在学校待太久。 

从礼堂去学校正门还有段距离。范丞丞一直似笑非笑,嘴角就没放下来过。黄明昊看着看着觉得心里都发毛,他站定。 




黄警官:范sir到底在笑什么啊?心情这么好? 




范警官也顺着他的步伐停了下来:刚刚演讲完看到你坐在下面,突然想起来,我当年上学真的还挺风云人物的。 




黄警官:什…什么意思? 




范警官低低一笑:意思就是,你们这届新生入学典礼的演讲还是我上台发表的。  




小范警官朝黄警官走近两步,看着小黄警官耳尖都泛了红,觉得好像心情更好了。  




范sir压低了声音:黄sir真的没见过我?  




48 



见没见过现在还不能知道,能确定的是讲完这句话黄明昊就不理人了是真的。 



黄警官听完之后就一把推开了范警官,一句话没说,耳朵红红,脚步飞快。  



范丞丞眨眼间被甩在后头,嘴也不停:黄警官怎么走这么快?是害羞了吗?难道害羞吗?黄警官会不会害羞了?  




黄警官转过身来,脸也红得厉害了:你…你你你你! 




再穷凶恶极的犯人都没让黄sir结巴过一次。 



范sir做到了。 




范警官嗯嗯两声:哎,我在呢。 




黄警官想再开口,被远处走来的一个人打断。

学院校庆,学生会社团联也活动不少。这不,各个社团的摊子一个接一个摆了一路,他们俩这会儿就走到了几个社团联合起来摆的小舞台前头。 



舞台侧方一个人远远喊了声黄警官的名字,朝他们走过来的时候又喊了声范警官的名字,很是惊喜的样子。  



黄警官认出来了,这是以前的格斗社社长。 




社长:小昊好久不见呀! 




不知怎么的,范丞丞感觉黄明昊好像更紧张了。 




社长又转过头:丞丞!我也好久没见到你了! 




他和范警官是一届毕业的。毕了业虽然没有干刑侦,但也还是和范丞丞略熟一点。 




社长:你小子,好久没见还这么帅。那个时候还好你在我们社,当年入学典礼露了个脸而已,新生就一群一群往我们社里递申请书。 




社长突然想起什么似得一拍脑袋:啊!小昊当时不也是为了丞丞递的申请书吗? 




黄明昊垂死挣扎:哈哈,有吗?社长记错了吧? 




社长一个摆手:怎么会!你那个时候不是还老是问我范学长什么时候来社团吗?不会记错的!那个时候好多人也等着你来社团呢。 




社长笑的很智慧:然后我就直接跟他们说,那你们等着,范学长来了黄明昊也就来了。怎么可能记错! 




范丞丞挑了挑眉:哦?是吗?还有这种事? 




黄明昊嘿嘿假笑,企图蒙混过关。 




那头小舞台出了点状况,几个人在那儿喊社长。社长朝他们俩打了声招呼就又急匆匆赶了过去。 




范丞丞嘴都快咧到耳根:学弟走呀,不是还要回警局吗? 




黄明昊低着头,猛吸一口气:是这样的,你那个时候格斗技巧是出了名的很厉害。 




范丞丞这人素质极差:啊?之前黄警官不是说没见过我吗? 





黄明昊脸都红了,一句你你你差点又要脱口,被范丞丞拉起手的动作打断。他们快步往前走。走过喧闹的人潮,走过长长的社团集市,在正门角落他们俩今天开来的汽车面前站定。 





范丞丞牵起黄明昊的手,慢慢握紧,再把人抵到车上。 





范丞丞声音都带着笑意:黄sir,是这样的格斗吗?我可以单独给你补习。  





然后被黄警官一个迅速转身反手擒拿,下一秒脸和车玻璃亲密接触。  





黄警官声音很冷漠:范sir,现在——谁给谁补习?   





------

小范这追对象水平真的忽上忽下,兔子急了还咬人呢!


明天晚上老时间(9点),记得来看。明天的小范可聪明了!





评论(55)

热度(25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