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咸

世界奇奇怪怪,范丞丞和黄明昊永远可爱。

今晚要回家吗?01


*双向暗恋 久别重逢  酸甜口  



*我怎么又忍不住写连载了 



01



艺术来源于生活。 


黄明昊发誓他对这句话一直有着敬畏之心。 



但此时,此刻。 


如果不是仅剩的理智在叫嚣着不要冲动,他真的很想仰天质问,生活怎么能这么狗血?怎么能? 




氛围典雅装修精美的咖啡厅里生意还算不错,三三两两桌填满了大厅。坐在黄明昊对面的男人穿着深色西装搭配同色系袖扣,右手边摆着约定好的一束荞麦花————十分典型的相亲场景。 



黄明昊的表情可能实在控制的不太好,男人微微皱了皱眉,手指轻轻一敲桌。 



范丞丞:“黄先生?” 



“啊…”黄明昊在桌子下猛掐了一下自己,“你回国了?” 



“呦,您居然还记得我?”范丞丞很诧异地睁大了眼睛,刻意得很明显。



黄明昊垂了垂眸,好似卸了力,“能好好说话吗?” 



范丞丞冷笑一声拿过桌上的美式喝了一口,杯壁上因为额外加了太多冰块形成的冷凝水在桌子上留下一圈明显的水渍。  



范丞丞放下杯子才开口,“怎么?你和当年音乐系那位才女不是谈的好好的吗?现如今也要来相亲了?”  



加了半勺糖的拿铁装在透明玻璃杯里,被黄明昊在桌子上转了半圈。他顿了顿说,“分了。”  



“哦?因为什么?我看百分之八十是你的原因。”范丞丞的语气带着笑,在黄明昊听来其实并不善意。  



三年高中,四年大学。

七年的时光换来了什么呢。 



黄明昊心里弥漫起丝丝凉意,拿铁明明加了糖却刺得他舌尖发苦。  




“嗯。因为我喜欢男人。” 



 “因为你喜欢男…”范丞丞漫不经心接上话,咖啡端到一半顿住,身形都仿佛颤了一下。 



“你喜欢男人?所以和她分手现在开始相亲?”范丞丞蹙起眉,眼里是翻腾的怒意,满满的山雨欲来。    



黄明昊低下头,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 



是了,范丞丞这个反应也绝不意外。他们从高一相识,到高考进入同一所大学。他以为他们两个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可谁能想到大三开学不久就传出范丞丞苦追音乐系才女莫雪的八卦,而故事的女主人公,却在三天前刚刚给自己递了一封手写情书。  



最后,自己稀里糊涂和莫雪在了一起。范丞丞大四没念完申请了出国交换。所有人眼中,他们两个都已经是分道扬镳,反目成仇。  



但实际上,黄明昊抬起头正视对方完全冷下来的神情,牵起嘴角一点弧度,一个不太好看的笑。  




实际上也确实是分道扬镳,反目成仇。  



范丞丞因为心上人受委屈的怒气,隐忍了三年,终于还是向他喷涌而来。  




黄明昊声音有点涩,“那你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你也喜欢男人了吗?”  



范丞丞勾起嘴角,这次是七分明晃晃的嘲讽意味。黄明昊只看了一眼就急忙撇过头。  


只不过缓几分钟,他范丞丞又是一副无懈可击的样子了。 




范丞丞朝黄明昊的方向侧过去,隐约可以闻到混着森林和海洋味道的香水。他本来就英俊,此刻又故意带着笑,说出的话却像浸了层毒药,又阴又冷的刮过黄明昊的皮肤。  




“没你那么狼狈。”   



黄明昊猝然闭了闭眼,手更为用力地掐了掐掌心。  




到此为止吧,他对自己说。  



真心不一定能换来真心。如果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棋局,他也早就在三年前下了错误的一步。落棋无悔,喜欢不能当饭吃,也不能作水饮,更不能化作盾牌抵御住这一轮又一轮的攻击——况且所有战火全部集中攻打心口。  



黄明昊有些累,他现在只想回家洗个热水澡再好好睡一觉。  




他点了点头,“是挺狼狈的。” 



然后像没看到范丞丞因为他爽快承认而愣住三秒的神情,又接着开口。



“那今天就这样吧。帐我已经结了。”



“等等。”范丞丞沉默了一会,骤然开口打断黄明昊正准备起身的动作。



“凭什么你结账?AA。”



 “没必要。” 



 “我说AA,”范丞丞又好像不耐烦起来,“听不懂吗?”  



看,连一杯标价三十人民币的咖啡也不行。他范丞丞现在必须和黄明昊干干净净绝无瓜葛。  



黄明昊拿出手机,扫了范丞丞递过来的二维码。微信认证通过的提示音紧接着就是范丞丞转账消息。  



黄明昊在他眼前点击确认收款,扬扬手机问他,“还有事吗?”  



范丞丞点点头,“有。”  



“你不如和我假扮情侣吧?” 



 “你说什么?”  



范丞丞慢悠悠喝了口咖啡,“你急着想找男朋友。我家里人逼着我相亲。既然我们现在都确认了性向,那不如互相打个掩护,也当作你当年抢了莫雪的补偿。” 



 “当然,”他微微顿了顿,“你接着找男朋友,我这一点并不会干预。只要你找到了,我们约定立刻作废。” 



 “可是……”黄明昊看上去苦恼极了。  




范丞丞突然笑开,很不可思议地问道,“你不会怕我真的看上你了吧?放心,我品味没那么差。”   




黄明昊抵了抵舌根,刚刚早就一片狼藉的心底居然泛起一丝希冀,他觉得自己可悲又可笑。  



黄明昊于是也真的笑了。  


他说,“好,成交。” 




02  



黄明昊身心俱疲,回到家里草草冲了一个澡就倒进被窝里。  



他点开相册,最隐秘的一栏分类里是他和范丞丞的全部过往。  



上课偷讲小话被罚打扫卫生,最后擦完黑板,夕阳的余晖在地上映出两个人的影子。篮球赛结束时候的一瓶水,早上一进教室位子上摆着的奶黄包,便利贴上龙飞凤舞写着的丞昊电子竞技联盟冲冲冲。  




最后一张是路灯。  


大三那个晚上,他和范丞丞最后一次不欢而散。范丞丞转身就走,走过一盏一盏路灯,最后背影融入黑夜。黄明昊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久到眼眶干涩,双腿酸痛。他才举起手机,拍下了一盏路灯。  



黄明昊一张一张翻完,点击全选,右侧的删除键却迟迟下不去手。  




暧昧情愫落地生根,被相伴的欢喜浇灌,也曾试过用嘲讽和冷眼拦腰斩断。三年的分离,黄明昊却在此时无可奈何地承认————那一份喜欢早就成了一棵大树,用痴心妄想和苟延残喘当作养料,开出腐烂的花,只有他才能闻到的腥臭气味。  



黄明昊眼眶有些发热,水汽漫上来,被他用手狠狠一擦。他把手机关机丢到一边,再把自己丢到梦境。  



他睡的并不安稳,脑内一会儿是下午见面时范丞丞的冷笑和那一句黄先生,一会儿是高一第一次见面时范丞丞嬉皮笑脸凑上来。  



“黄。明。昊。你说我叫你小黄还是昊昊?”   




黄明昊渐渐睡得沉了,迷朦中似梦非梦,只隐约能瞧见范丞丞那张脸,眼睛都笑成弯月,咧着嘴喊他快点过来,我等你好久啦。   




我是在做梦,他迷迷糊糊的想。




-------


新的故事开始啦

想说什么都可以评论告诉我滴(明示




评论(70)

热度(3512)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